冬瓜干锅

我爱的少年死在了寒冬,北风萧瑟,他就死在了那昏暗的路灯之下,怀里还怀揣着要送给我的烤红薯。

  他叫艾因,我跟他是青梅竹马,他父母双亡,我却是被父母抛弃,他从垃圾堆里捡到了我,那时候的我也只有六岁,他也只有七岁,他带我回了家,是他父母留下的房子,很破很小,但很温馨,他告诉我这就是我们的家了。

  时间过的很快,转眼我就到上高中的年纪了,艾因这时明年就高二了,他很喜欢音乐,我觉得他以后肯定是一个很棒的音乐家,他总是笑着摸着我的头,便转过头去。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良,艾因总是很瘦很瘦,我总是在吃饭的时候借口胃口不好把饭给他,艾因的身上总是会出现各种淤青,我问过他,他只是说是打篮球的擦伤。我不信,他只是笑笑便不说话了。

  他这个人很傲娇,总喜欢说反话,我也跟他对着干,总是会把他气着,最后我俩还是放什么都没发生一样。

  他很喜欢吃甜食,但他很穷,只能买一毛一颗对糖,但他也会把最好吃的白桃味给我,他剥开糖纸,把糖扔进我的嘴里,嘟囔着:“我不喜欢吃白桃味,给你吃吧。”他总是这样,口是心非。他也很喜欢吃蛋糕,樱桃味的他最喜欢,但他不说,我的生日正是樱桃结果的时候,他总是借口给我买的生日蛋糕带回来一个不大的樱桃蛋糕,他会把一大半水果分给我,自己去吃水果汁水下的奶油。

  我从未叫过他哥,他也没说什么,我知道,我对他从来不是兄妹之情。我一直叫他艾因,在小时候,他会背着我走在路上,给我讲着他母亲给他讲过到故事,他对我真的很好,一切好的会给我,受伤了也自己独自承受着。

  夏天很热,他习惯脱掉上衣睡觉,我习惯性失眠,我会抚摸着他后背上的淤青和疤痕。

  笨蛋,我怎么会不知道这是他在学校被人欺负打出来的啊,还骗我。

  开学了,我跟他一起进入学校,他背着洗着发白了帆布包,我背着的确实他新给我买的新书包,他送我到教室门口,我的口袋里是他早上起来做的早点,握在手上暖乎乎的,我望着他离去的背影,是那么的单薄,带他背影远去,我转身进了教室,新同学很好,一天的课很快就过去了,到晚上他在操场上等着我,我看见他嘴角有一块淤青,伸手准备触摸,他却低下了头,向前走去,说到:“还不快跟上来,回家路可黑了。”我快跑着跳上了他的背,他步伐很稳,走在回家的路上,昏暗的灯光照耀着我们的身影,我圈住他的脖子,闻着他发间洗发水的香气,轻轻拍了下他的肩膀示意他把我放下,他却我把往上颠了颠,一言不发的往前走,我把头埋在他的颈窝,贪婪的吸着属于他的气味。

  学校的一次体检,晚上放学,我看他脸色苍白,不安,我询问他怎么了,他却摇摇头,他就是这样,什么事都不说,自己扛。我走向他的身边,跟他一起回家,自此,我发现他最近总是在吃药,很多药,我问他,他也只是说是生了点小病,很快就好了,自此之后我就看不见他喝药了,他为什么总看着越来越虚弱啊,但没见他身上有什么伤了,也算是件好事吧.....

我的成绩挺好的,学校给我发了奖学金和贫困生补助,加上学校给艾因的我们这个冬天会过的很舒服,我已经想好了,要给艾因买身暖和的衣服,新年做一顿好吃的。

  学校放假挺早,我跟艾因漫步在回家的路上,雪花飘到他的发梢,我垫脚准备伸手去把那片雪花弄下来,可是没等我伸出手雪花变融化了。我讪讪伸回手,他却把我的手握住,放在他的怀里,他望着我,我心里跳的很快,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,但他不说,表白这种事怎么能女生去说!我俩干巴巴的买完衣服回到家,他把自己关在他的房间,我敲他的门他也不理我,我纳闷,但也不想多说什么,我下楼买了糖,很多糖,一直敲着他的门,终于他把门打开了,眼尾微红,好像哭过,他看了我一下,便转过头,问我怎么了。我一股脑儿把怀里的糖塞到他的怀里,说:“别不开心了,请你吃糖!”他呆呆地望着我,我伸手拿起一颗白桃味的糖剥开糖纸塞进他的嘴里,

  “很甜”

.......

新年到来的很快,我跟他又吵架了,因为他最近很怪,总不理我,他看我的眼神带着无奈,宠溺和不舍,我看着他最近越来越虚弱,背影越来越单薄,他告诉我只是最近累着了,大年三十的晚上,我们正坐在地上看着电视,我喃喃道好想吃烤红薯,他起身出门,我问他干什么去,他说给我买烤红薯。

  我早就想好了,女生也不是不可以表白,电视机后面被我藏着送给他的围巾,准备送给他,我猜他一定很高兴。我等了很久,他是从晚上八点出门的,现在已经十点了还没回来,我起身,准备出门,却又带上了那条围巾,我缩着脖子在大街上找着他,我找呀找找呀找,我看见他以前捡到我的地方躺着个人,我跑过去,他脸色苍白,我看不见他胸膛的起伏!我看不见!我伸手探他的鼻息,也没有,我把头埋在他的胸口,听不见他的心跳,听不见,听不见,我拿出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,我抱着他依偎在路灯下,红薯从他的怀里掉了出来,暖乎乎的,他却冰冷的要命,我不断的吻着他的额头,希望他下一秒就能把眼睛睁开,可是现实不会这样,直到救护车的到来,医护人员把他抬上救护车,我跟着上去,我看着医护人员在他身上坐着急救措施,我闭上眼睛,回忆着我们的美好,直到医护人员过来询问我和他的关系。

  “我是他的朋友”

  “他父母呢?”

  “死了。”

  “他还有别的亲属吗?”

  “没了,没了,他只有我了,他只有我了……”

  “节哀,病人艾因于2022年1月21日凌晨11点59分因为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,确认去世。”

  我呆呆地瘫坐在地下,心脏病,他什么时候得的心脏病啊?他平时都瞒着我吃药吗?艾因,艾因,你好狠的心,为什么要不跟我说就离开,为什么,我只有你这个亲人了啊,我只有你了,我只有你......

  手上握着还未送出的围巾,眼睛干涩哭不出一点泪,在医院下帮助下我把他送去了火化,我把围巾围在他的脖子上,看着他被推进火化炉,转眼出来的便是一罐骨灰,我抱着他的骨灰盒,失魂落魄走回了家,家里很黑,很冷,我哆嗦着打开了门,进屋后便把艾因放在电视柜上,我看着他的房间,黑的像一个无底洞,我还是进去了,打开了灯,暖黄色的灯光照着,我却还是感觉寒冷刺骨,我走到他的书桌前,他的书桌角压着一张照片,是我和他唯一的一张合照,我对这镜头笑的很开心,他却一脸不耐转过了头,我痴痴的望着,才发现那时候的他耳朵已经红的不成样子,我哈哈笑着,笑着笑着眼泪不自觉的滴落到照片上,泪水模糊了我的视野,我叫着艾因,艾因,可是已经没有人会回应我了,以后再也不会有人给我白桃味了糖了,也再也不会有人给我买樱桃蛋糕,也不会有人背我回家,也不会有人早起给我做早餐,也不会......

  我才发觉,艾因是是真正离开我了,我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了,我的爱人死在了2022年的1月21日,他永远的离开了我,他的生命停留在了17岁,他甚至还没有成年,却死在了病痛之下,我那黑发红眼的爱人啊,你已逝去,而爱永存。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